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享发展理念与分享经济理论的比较研究

胡莹; 郑礼肖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275
共享发展   分享经济   社会主义本质  

摘要:共享发展理念将共享和发展统一起来,突出了社会主义社会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宏观到微观、从分配到其他经济环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领域,共享的实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针对20世纪70年代美国所面临的滞胀危机,美国学者威茨曼曾提出分享经济理论,其具体措施体现为利润分享和职工持股等。从本质上来看,分享经济理论是一种资本主义改良论,并没有从本质上触及现代资本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机制,不可能从根本上治愈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周期性危机。无论是在哲学基础和制度基础方面,还是在目标宗旨和实践路径方面,共享发展理念与分享经济理论都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