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百万引领亿万:“五四”前后中国工人的历史选择

王智; 杨莹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0016;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0
工人阶级   马克思主义   中国共产党   社会主义  

摘要:透过工人群体的方位转换,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落地发芽",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立,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但是,由于近代中国的特殊性,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且成为领导者,经历了从"出场与在场"到"自发至自为"进而以"领导者"身份引领革命,以"老大哥"身份构建新中国亿万新"主人翁"的艰难、复杂、长期的过程。回眸百年历程,中国工人阶级连接革命推动制度变革与工业化推动民族复兴两大进程,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不仅是自身做出的郑重和正确的历史选择,也是以百万之众引领亿万之众,成就浩瀚"人民",共同做出的郑重且正确的历史选择。

简介:《理论月刊》(CN:42-128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理论月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