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高差溜槽粉尘逸散影响因素的研究

贾兰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辽宁阜新123000
大高差溜槽   粉尘   实验   影响因素   防治措施  

摘要:为探索大高差溜槽系统粉尘的产生机理和运移规律,解决大高差溜槽系统产生的粉尘污染问题,以抚顺西露天矿为研究背景,采用实验方法,分别考察物料粉岩含量、物料含水率、溜槽倾角等因素对溜槽系统粉尘逸散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溜槽底部粉尘产生量最大,是粉尘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物料粉岩含量是控制粉尘浓度的主导因素,通过试验结果可以推算粉尘浓度和产尘量;溜槽底部粉尘浓度随着溜槽倾角的增大先增大后趋于平衡;随着含水率的增大粉尘浓度先降低后趋于平衡。根据试验结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大高差溜槽粉尘防治措施。

简介:《辽宁化工》(CN:21-1200/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辽宁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