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媒介自洁的可能性研究

陈彤 辽宁大学
网络传播   自洁   辟谣  

摘要: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民众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大众媒介的飞速发展为人们带来了海量的信息、前所未有的传播速度和传播体验。大量真实可靠的信息方便了人类的生活,但虚假有害的信息也随之而来,引发了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在政府机构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网络本身亦具备自洁的可能性,但并未被清楚地认识和系统地研究。本文通过对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特点研究,从网络信息的真伪性判断,即网络谣言的剔除方面,阐明了网络媒介自洁的可能性,为网络媒体的建设发展和网络环境的科学管理提供参考。

简介:《辽宁经济》(CN:2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辽宁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