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省际能源回弹效应测算分析——基于地区技术效率差异

胡伟; 石建华; 周玉良; 鞠轶 辽宁省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会;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辽宁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中心
随机前沿   回弹效应   面板数据   技术进步   影响因素  

摘要:为解决已有成果在测算我国省际能源回弹效应时,忽视地区技术效率差异,导致结果不够客观的问题,提出基于随机前沿生产函数的测算方法,用我国1997-2014年省际面板数据,测算能源回弹效应。结果表明:我国各地区技术效率差异显著,回弹效应也有较大不同;回弹效应与经济发展水平存在关联性;当回弹效应超过100%时,需配合税收等手段达到节能目标。

简介:《辽宁经济》(CN:2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辽宁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