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技+产业扶贫”引领脱贫攻坚——井冈山科技扶贫调查报告

颜翔 井冈山市厦坪镇党委; 科技部扶贫团井冈山执行团; 江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
脱贫致富   科技扶贫   产业扶贫   井冈山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摘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如何落实这一战略决策,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产业扶贫,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是当前各级政府面临的重大课题。江西省井冈山市通过构筑“科技+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解决科技人才、要素资源、软环境等短板问题,发展壮大了特色支柱产业,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脱贫摘帽,探索出了一条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有效集合各种科技资源,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紧密结合,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特色之路。

简介:《老区建设》(CN:36-115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老区建设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