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市为例

王博 新疆财经大学
地方政府   财政支出   指标体系   绩效评价  

摘要:现代国家治理必须重视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构建合理的政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是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透明预算,提高效率的路径保证。本文介绍了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所包含的主要内容以及构建适合本地区指标库的具体方法,分析阐述了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的数据处理方法主要包括评价指标的无量纲化、评价指标的权重设置和评价标准确定,并以新疆各市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例,综合运用前面介绍的方法进行财政支出绩效评价。

简介:《绿色财会》(CN:23-154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绿色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