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价值链的企业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模式构建研究

郝晓露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财务业务一体化   价值链   信息共享  

摘要: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企业的有效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模式日益受到重视。本文引入“价值链”管理理论,将价值链与财务业务一体化相结合,从内部价值链和外部价值链两个角度探究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模式的构建。以海尔集团为例进行分析,最终发现:基于价值链理论的财务业务一体化能够实现企业成本管理精准化、企业管理一体化,有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与竞争力水平。对企业实施价值链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模式提出建议:转变传统的管理理念、建设强大的信息系统、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与管理。

简介:《绿色财会》(CN:23-154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绿色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