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式评估林业碳汇项目的价值

苏蕾; 潘明月; 陈丽荣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哈尔滨150036
林业碳汇   价值   二叉树期权定价  

摘要:基于黑龙江省林业局和中国林业统计年鉴的数据,运用修正的Faustmann模型和二叉树期权定价方法分析黑龙江省黑河造林林区的碳汇价值及该项目的经济可行性。研究结果表明:经营成本负向影响项目的最终价值;碳汇价格和木材价格正向影响项目的最终价值;初始价值正向影响项目的最终价值;黑龙江省黑河造林林区项目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因此,相关部门应建立完善的碳汇交易市场,实施激励措施和制定林地产权制度。

简介:《林业经济问题》(CN:35-106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经济问题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