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彩叶风箱果无性系抗寒性测定及综合评价

董德军; 王有菊; 孙忠萍; 胡啸妍 吉林市林业科学研究院; 吉林吉林132013
彩叶风箱果   抗寒性   半致温度   mda变化率  

摘要:以田间越冬平均冻梢长度、冻害率和冻害指数三个抗寒指标筛选19个抗寒彩叶风箱果无性系为试材,初冬时进行室内低温胁迫水培恢复性生长试验、半致死温度(LT50)和MDA含量生理指标测定,三种方法测定的彩叶风箱果抗寒性排序基本一致,最终进行综合评价分析。结果显示,共计筛选11个抗寒彩叶风箱果优良无性系,其中抗寒紫叶风箱果优良无性系6个;抗寒金叶风箱果优良无性系5个。其室内筛选结果与田间越冬的观察结果基本一致。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