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施肥后毛竹鞭笋产量提高的原因分析

毛培坚; 吴礼栋 浙江省遂昌县湖山林场; 遂昌323300; 浙江省遂昌县林业局; 遂昌323300
毛竹   施肥   鞭笋产量   原因分析  

摘要:通过对毛竹林实施施肥与不施肥的试验,分析施肥对提高鞭笋产量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施肥与不施肥的主要差别:1鞭笋单支重量变化很小,仅增加0.76%;鞭笋支数增加27.93%,t=18.965 6〉t0.012.821 4,达到极显著差异。2毛竹林竹鞭在土层中鞭段数所占的比例:040 cm分别增加4.54%和7.56%。施肥提高鞭笋产量的主要原因是施肥可为主鞭提供充足的养分,确保支鞭萌发正常生长;但施肥后导致分布在土层中的竹林幼鞭上浮,鞭笋被采挖。因此,建议对施肥的林地,采取边挖鞭笋边埋鞭措施,以保证毛竹林的正常生长。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