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变动趋势与DEA效率测度

韩哲英 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 哈尔滨150081
黑龙江省   林业   产业结构   全要素效率   dea  

摘要: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林业供给侧改革旨在调整林业的产业结构,使林业产业的全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最终使林业产业结构得到升级和优化。目前,林业经济供给侧改革的着力点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黑龙江省作为全国最大的国有林区,完成供给侧改革必须厘清林业产业结构变动的特征和变动趋势,分析全要素效率。本文在系统分析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变动趋势的基础上,运用数据包络分析法(DEA),对黑龙江林业投入产出效率进行评价,测度2000~2014年各年度的全要素效率,分析各个投入要素对DEA效率的影响程度,找出影响黑龙江省林业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因素,并根据研究结论提出建议。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