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植物外源激素处理对蓝靛果忍冬种子萌发的影响

孙强; 龙作义; 李红莉; 逄宏扬; 李雪; 杨燕超 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 黑龙江牡丹江157009
蓝靛果忍冬   赤霉素   吲哚乙酸   吲哚丁酸  

摘要:用GA3、IAA、IBA等3种植物外源激素对蓝靛果忍冬种子进行浸种试验,以探索不同浓度的不同激素对蓝靛果忍冬种子发芽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浓度的GA3、IAA、IBA对蓝靛果忍冬种子的萌发作用有不同的影响,浓度为500mg/L的IAA对蓝靛果忍冬发芽率和发芽指数促进效果最好;浓度为250mg/L的IAA对蓝靛果忍冬发芽势的促进效果最好。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