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龙江地区果桑抗寒性初探

曲跃军; 杜人杰; 陶双勇; 张翼; 孙强; 金虎 黑龙江省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 牡丹江157009
果桑   相对电导率   低温半致死温度   抗寒性  

摘要:对引种到牡丹江地区的5个异源果桑品种:‘安椹’、‘辽5’、‘白玉王’、‘红果2号’、‘白珍珠’测定其在不同低温水平胁迫下的相对电导率值,将结果拟合Logistic曲线模型,计算出方程拐点值,得出各品种的低温半致死温度。结果表明,方程拟合度高,模型选择正确,计算结果可信度高。5个果桑品种的低温半致死温度为:‘安椹’(-25.15)、‘辽5’(-27.27)、‘白玉王’(-24.76)、‘红果2号’(-20.41)、‘白珍珠’(-19.41),评价抗寒性从高到低依次为:‘辽5’、‘安椹’、‘白玉王’、‘红果2号’、‘白珍珠’。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