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樟子松苗木促生长高效外生菌根菌的筛选

别格坚巴哈提; 邓玉侠; 尹大川; 宋瑞清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林场; 抚顺113300; 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 辽宁沈阳110866
樟子松   外生菌根菌   筛选  

摘要:采用离体培养法制备的6种菌剂对1年生樟子松苗木进行接种,接种3个月后观察苗木的生长情况表明,褐环乳牛肝菌和厚环乳牛肝菌的菌根合成率最高,均达到65%以上,说明这2种菌对樟子松有良好的契合度。褐环乳牛肝菌和厚环乳牛肝菌在促进樟子松苗木苗高和地径生长方面效果最为理想,在鲜重方面也是最高,说明褐环乳牛肝菌和厚环乳牛肝菌应为樟子松苗木的高效外生菌根菌。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