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6个山楂品种低温半致死温度的测定

杜人杰; 曲跃军; 陶双勇; 邹威; 王庆斌; 张翼 黑龙江省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 牡丹江157009
山楂   相对电导率   低温半致死温度   抗寒性  

摘要:对引种到牡丹江地区的6个异源山楂品种:‘甜红’、‘磨盘’、‘本溪2号’、‘绛县798203’、‘豫8001’、‘铜台白野生’测定其在不同低温水平胁迫下的相对电导率值,将结果拟合Logistic曲线模型,计算出方程拐点值,得出各品种的低温半致死温度,将低温半致死温度与引种成活率进行相关性分析,对抗寒性进行评价。结果表明,6个品种山楂的低温半致死温度为:‘甜红’(-28.72)〉‘磨盘’(-28.03)〉‘本溪2号’(-26.15)〉‘绛县798201’(-21.06)〉‘豫8001’(-17.30)〉‘铜台白野生’(-13.71),方差分析表明低温半致死温度与各品种寒地成活率呈显著负相关,与试验地生长情况大致相符。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