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赤霉素对贵州黔中地区蓝果树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

胡光平; 王桂萍; 韩堂松; 胡刚; 刘正华; 张果; 陈海虹; 郑婉露 贵阳市林业科技推广站; 贵州贵阳550003
赤霉素   蓝果树   种子萌发   幼苗生长  

摘要:对贵州黔中地区不同地点蓝果树种子发芽情况、不同浓度赤霉素对蓝果树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进行研究的结果表明:不同地点蓝果树种子场圃发芽率差异较大,大部分集中在20%~30%之间;赤霉素使用的恰当可以提高种子发芽率和幼苗生长量,否则会起到抑制作用;0.01%的赤霉素浸泡蓝果树种子24h的发芽率最高,比对照提高10.34%;低浓度赤霉素处理蓝果树种子,可提高蓝果树幼苗苗高和地径生长。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