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光老化时间对旱柳枝桠材纤维/聚乳酸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刘一楠; 刘珊杉; 王春明; 刘巍岩 黑龙江省木材科学研究所; 哈尔滨150081
聚乳酸   枝桠材   木纤维   光照老化   力学性能  

摘要:采用自然光对比不同纤维含量木纤维/聚乳酸复合材料进行光照老化试验,对比经过不同时间光照后材料的弯曲性能以及拉伸性能的变化,分析光照时间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显示,加入木纤维后,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和拉伸强度均出现了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说明加入一定量的木纤维会对复合材料体系起到一定的增强作用;在受到一定时间的自然光照射后,纯聚乳酸材料和木纤维/聚乳酸材料的弯曲性能和拉伸性能均有显著降低,含有木纤维的复合材料强度降低较少。

简介:《林业科技》(CN:23-118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