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安徽省人口老龄化预测与分析--基于灰色GM(1,1)模型

李鲁 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安徽蚌埠233030
灰色预测   人口老龄化   预测与分析  

摘要: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口数量在逐年上升,解决人口老龄化以及养老问题,发展养老产业势在必行。通过对安徽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和老年系数的预测,运用灰色GM(1,1)模型,并借助Matlab软件进行计算和检验,对安徽省2018~2023年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进行预测。研究结果显示:2018~2023年安徽省老龄人口数量呈现上升的态势,2020年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900万,至2023年将达到950.15万人,老年系数为15.59%,说明安徽省人口老龄化问题突出,未来的养老形势严峻。最后根据问题提出适宜的解决方案。

简介:《洛阳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CN:41-140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