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缝式引射瓦斯稀释器关键参数研究

吴奉亮; 李智胜; 苏俊凯 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54
瓦斯   引射系数   数值模拟   引射器结构   环缝式  

摘要:为提高环缝式引射瓦斯稀释器性能,基于WX-80型环缝式引射瓦斯稀释器,采用Fluent仿真软件对其内流场进行数值模拟,优化了引射器结构尺寸,并揭示了主流压力、喉部缝隙及滞止压力比对其性能的影响规律。研究结果表明:主流质量流量随主流压力增加持续增长,而次流质量流量和引射系数均随主流压力变化先增加后减少,并在主流压力为0.45 MPa时达到最大值。喉部缝隙宽度为0.1~0.4 mm时,主流质量流量与喉部缝隙宽度呈正相关,而次流质量流量呈现先升高后降低的趋势,且喉部缝隙宽度为0.2 mm时,引射系数变化速率最快;一定范围内,引射系数随滞止压力比的增大而减小。

简介:《煤矿安全》(CN:21-1232/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煤矿安全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