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芦沟矿村庄下采煤方案优化及采动影响研究

赵宇亮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100120
采动损害   村庄下采煤   概率积分法   数值模拟  

摘要:为减小采动损害,保护地表建筑物安全并提高煤炭资源采出率,以芦沟矿32051工作面具体地质采矿条件为基础,提出3种开采方案,采用概率积分法预计和FLAC3D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对不同方案地表移动变形值进行预计,并对比分析各个方案工作面上方赵寨五组民房受损情况,确定最佳开采方案并进行现场实践。结果表明:采用方案3进行开采,村庄民房受采动损害影响程度较小,有效保障了民房安全,并提高了煤炭资源采出率。

简介:《煤矿安全》(CN:21-1232/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煤矿安全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