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断面巷道掘进支护参数优化设计及应用效果研究

程强 山西焦煤集团霍州煤电集团安全监察局; 山西霍州031400
大断面   支护参数   数值模拟   围岩变形  

摘要:木瓜矿南区左翼下组辅助运输巷为大断面巷道,为了解决掘进过程中原先支护方式下巷道围岩变形速度过快以及变形量较大的问题,采用FLAC3D软件建立木瓜矿南区左翼下组煤辅助运输巷支护模型,对巷道的支护方案进行了对比研究,确立了锚杆+锚索+工字钢+金属网的支护方式,对围岩补强了支护。研究结果表明:通过采用上述支护方式,使顶板最大变形量控制在了81mm,两帮最大变形量控制在了148mm,并且在现场实测中得到验证,有效地控制了顶板及两帮的变形。

简介:《煤矿现代化》(CN:37-1205/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矿现代化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