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厚煤层综放工作面区段煤柱宽度优化及应用研究

游晓辉 山西西山晋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斜沟煤矿; 山西兴县033602
特厚煤层   区段煤柱   综放开采   理论计算   数值模拟  

摘要:斜沟煤业特厚煤层综放开采区段煤柱宽度为35m,为提高资源利用率欲对区段煤柱宽度进行优化,通过理论计算分析及数值模拟研究表明,23111工作面合理的区段煤柱宽度为8.6~44.4m,最为合理的区段煤柱宽度为15m,在实际生产中23111运输巷沿空掘巷煤柱宽度为15m,23111工作面回采期间对煤柱进行钻孔窥视,二次采动影响下,回采侧煤柱松动破坏的深度约为7.0m,煤柱完整性和承载能力较好,且巷道的变形量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区段煤柱优化为15m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和经济效益。

简介:《煤矿现代化》(CN:37-1205/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矿现代化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