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传统书法艺术在高校平面设计教学中的融合与发展研究

王惠 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书法艺术   高校   平面设计教学   融合   发展  

摘要: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书法艺术与很多外来艺术门类之间产生了新的碰撞并展现出新的视野。其中,书法艺术与平面设计就有很多交相辉映的地方,影响平面设计的诸多方面。虽然我们看到了书法艺术在平面设计中有很多的应用,但是大多数平面设计工作者在高校专业学习阶段并没有真正地学习过书法,甚至没有接触过书法,造成了书法艺术在设计成品中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这使多数设计师对于书法艺术在平面设计中的应用形成盲区。文章从教学的角度,提出关于书法艺术在高校平面设计教学中的融合与发展,以期从一个更开阔的视野上进一步探索和认识这一独特民族艺术形式丰富的艺术内涵与人文价值,为书法艺术在21世纪高校平面设计教学中的创新与发展提供必要的理性思考。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