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文化在室内景观设计中的作用

赵丽 潍坊科技学院
文化   室内景观   设计   载体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室内空间设计师需要更加关注设计与社会文化的密切联系,满足人们对精神审美和文化情感的需求。室内空间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它不仅要为人们提供必需的实用功能,还应当成为人们的精神家园。它包括人的审美、文化、情感等诸多意识形态因素,因而创造具有文化气息的室内空间环境涉及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室内界面的装修装饰、陈设品布置、室内景观设计,以及其他软环境设计,如背景声音、人物形象、行为礼仪等。笔者认为,在创造具有人文气息的室内空间时,室内景观充当了重要的文化载体,在设计室内景观时,对文化性的把握对于准确传达空间的文化气息起着重要的作用。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