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学师创作草图的重要性

郄柳茵 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大师创作   草图   特征   现实意义  

摘要:当今社会的快节奏生活使绘画艺术进入一种快节奏的创作状态,在这种快节奏的创作中,绘画艺术逐渐显露出一些问题。浮躁的社会环境使一些画家开始急于求成,不再师法自然、严谨治学,而是寻求快速通往成功的捷径。这些画家从大师或已获成功的画家作品中直接拿来套用或者模仿他们的艺术语言,却忽视了艺术创作中探索自然与发现真我的乐趣。草图是画家在创作初始阶段的构思和想法,画家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和积累创作素材。学师的创作草图有助于更深入地理解他们探索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看似信手涂鸦的草图反映的却是大师对艺术严谨、端正的态度和对艺术的尊重,我们要学习他们对待艺术的真诚态度。该文通过分析大师草图的特征,明确学师草图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