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谈水墨人物画图式语言的审美意象

冀惠惠; 吴国良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
图式语言   审美意象   水墨人物画  

摘要:在绘画中,图式语言承载着画家的思想和精神。画家借助一定的规则对图式语言进行规范和调整,使其能够逐渐完善并发展起来。在水墨人物画中,画家通过艺术创作将自己对世界的感知以意识思维加工,并借助艺术媒介,建立起一种独特、有序的意象图式语言,从而使作品得到升华,使绘画艺术更有思想、更加精深。意象在中国传统美学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审美过程中,意象是对创作主体的印象和感悟。在水墨人物画中,“意”依附于“象”而存在,“象”因有“意”而具有审美价值。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