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设计教学中传统文化缺失的成因及对策

阳昊辰; 姜倩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
设计教学   传统文化   成因   对策  

摘要:我国经济不断增长,促进各行业迅猛发展,设计行业就是其中较为显著的一个。在此形势下,社会各界对设计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不断提升,同时对传统文化在设计中的应用越来越重视。高校承担着培养人才的重任,高校设计教学在顺应时展的同时,需要将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积极将其融入现代设计。但目前部分高校的设计教学面临传统文化缺失的问题。鉴于此,该文先分析设计教学中传统文化缺失的原因,然后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使我国传统文化能够在现代设计中得到传承而经久不衰。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