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色连二矿区段煤柱留设理论分析及应用

雷成祥; 陈苗虎; 邓润义; 付宝杰 淮矿西部煤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安徽理工大学能源与安全学院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煤柱宽度   数值模拟   应力   极限平衡理论  

摘要:针对色连二矿的地质条件,利用极限平衡理论、数值模拟及现场实践等方法,分析了122(中)05综采工作面煤体极限平衡区宽度及不同煤柱尺寸时柱体垂直应力、最大主应力的大小、分布情况,从而确定留设煤柱宽度12.0 m。实测结果表明,该煤柱尺寸改善了围岩受力状态,有效控制了巷道顶底板及两帮变形,为同类条件下煤柱留设提供了技术参考。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