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MATLAB数据分析的顶板灾变预警系统设计

秦兵文 内蒙古宝山宝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锡林浩特026000
直接顶   灾变预警系统   matlab数据分析   危害程度  

摘要:针对煤矿开采过程中顶板事故频发现象,以MATLAB数据分析为核心基础,设计并研发出直接顶灾变预警系统软件。该预警系统软件在硬件上兼具现场采集工作面支架工作阻力和支柱下沉量的功能,在操作上不仅可以将现场观测数据录入监测系统,还能够综合实测数据、结构力学模型及多因素径向基神经网络数学模型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研究;在下一工作面回采阶段内可对采场基本顶岩层结构状态及顶板岩层的下沉值进行预测;根据顶板岩层各级参数量的不同判定其引起顶板灾害的相应危险程度,并给出相应不同级别的灾害预警反馈信息,进而可实现对直接顶灾害进行预警,有效规避矿山部分顶板灾害事故的发生。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