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物化法处理有机废碱液的实验研究

冷超群; 董涛; 边文强; 孙慧峰; 么瑞静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河北廊坊065001
有机废碱液   硫化物   絮凝沉淀   芬顿氧化  

摘要:采用酸碱中和、絮凝沉淀和芬顿氧化处理有机废碱液,同时对其影响因素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实验结果显示:有机废碱液和废酸按500∶13混合,水质至中性;当聚合氯化铝(PAC)投加量为1.92 kg/t、PAM投加量为0.01 kg/t时,COD去除率达77.8%;继续按500∶2投加废酸进行芬顿氧化,七水硫酸亚铁投加量为16.68 kg/t,质量分数为30%的双氧水投加量为200 L/t,反应3 h后,投加氧化钙和阴离子聚丙烯酰胺(APAM)进行絮凝沉淀,当氧化钙投加量为14 kg/t、APAM投加量为0.01 kg/t时,出水COD降至2 724 mg/L,COD去除率达95.3%,硫化物降至0.006 mg/L,去除率达99.9%,出水BOD为1 225.8 mg/L,B/C为0.45,可进入生化系统。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