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FLAC的大断面软煤巷道支护参数优化

郑超; 杨峰峰; 张巨峰; 余岚 陇东学院能源工程学院; 甘肃庆阳745000
大断面   参数优化   钻孔窥视   数值模拟  

摘要:为了解决赵庄矿4310工作面大断面软岩巷道的支护难题,采用钻孔窥视仪观测发现顶板岩层内节理裂隙比较发育,局部存在较大破碎区域。基于加固拱理论提出4310工作面大断面巷道采用加长锚固锚杆、锚索联合支护系统、喷射混凝土封闭。采用FLAC数值模拟对顶板锚杆间排距、杆体直径进行数值分析,结果表明:锚杆最优的参数为间距1 000 mm、排距为900 mm,锚杆的直径为22 mm,通过对巷道表面位移观测,巷道围岩的变形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