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月亮田煤矿低渗煤层水力压裂增透技术研究

张仕和 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贵阳550081
低渗煤层   水力压裂   起裂压力   瓦斯抽采  

摘要:为解决月亮田煤矿1166工作面煤层透气性系数差,瓦斯抽采浓度低、流量小的问题,提出开展水力压裂技术试验研究,分析提高低渗煤层透气性的可行性,提高本煤层钻孔瓦斯抽采效率。基于水力压裂增透模型分析,结合月亮田矿井地质赋存情况,计算出15 MPa为1166工作面煤体起裂压力。压裂后发现,单孔瓦斯最大抽采纯量达到0.164 m3/min,最大抽采浓度达63.9%,相较压裂前分别提高1.9倍和2倍以上,且衰减系数较低,能有效提高瓦斯抽采效率。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