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孔预裂爆破技术在西川煤矿的应用研究

陈琳; 蒋杰 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5地质队; 安徽淮北235000
断层   岩石强度   深孔预裂爆破  

摘要:针对西川煤矿2507工作面开采路径中存在断层产生坚硬岩石的问题,依据深孔预裂爆破机理,通过计算获取可靠的爆破参数,在2507工作面爆破试验中取得了良好的爆破效果,表明了深孔预裂爆破技术是目前井下巷道掘进和工作面回采中过大规模坚硬岩体的重要解决方法之一,该方法可以使爆破后的岩石节理、裂隙增加,岩石强度降低,有利于采掘机的顺利推进,更加安全、高效和经济的穿过断层。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