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粉煤灰的性质试验分析及用于生产免烧砖研究

才艺; 吴健; 杨刚; 海龙; 王有志; 王邦俊 阜新市海州区国土资源局; 辽宁阜新123000; 辽宁排山楼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辽宁阜新123000;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 辽宁阜新123000
粉煤灰   免烧砖   水化反应   材料配比   抗压强度  

摘要:粉煤灰的大量排放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和地质灾害问题,而将其用于免烧砖生产,在大量消耗粉煤灰的同时还能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试验研究表明,阜新发电厂粉煤灰属硅铝型粉煤灰,含水率较低,比重较一般砂土材料小,比一般水泥材料颗粒略粗。该粉煤灰烧失量较小,浸出液呈碱性,有助于免烧砖产品强度的形成。在配制免烧砖材料时,水泥成分是主要的胶凝材料,粉煤灰起到形态效应、微集料效应和活性效应,能够提高产品的强度或在相当强度要求下节约水泥。水泥∶粉煤灰∶河砂=1∶1∶3的材料配比方案28d单轴抗压强度达到15.2MPa,满足MU15免烧砖的强度要求,尺寸、外观及质量均较好,达到了经济和环保的效果。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