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矿压显现及水力压裂切顶卸压技术研究

李永军; 孙亮 山西马堡煤业有限公司; 山西长治046300; 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 辽宁抚顺113122; 煤矿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辽宁抚顺113122
初采来压   大采高   综采工作面   水力压裂切顶技术  

摘要:以山西马堡煤业有限公司15号煤大采高工作面为研究背景,基于现场工况实验,合理布置水利压裂切顶卸压孔布孔方案。采用FLAC^3D软件和RFPA2D-Flow版本软件相结合的办法,分别建立模型,论证分析采用水力压裂切顶技术前后,大采高初采期间老顶来压变化规律不同之处。通过对比分析,大采高初采期间采用水力压裂切顶技术可以有效缩短老顶初次来压步距,降低老顶来压期间强度围岩支护劳动强度,为其他条件相似矿井提供了借鉴。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