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煤系高岭土除铁技术研究进展

赵辉; 王瑞 鄂尔多斯市西北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 010030; 神华准能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 010030
高岭土   除铁   除铁方法   分散剂  

摘要:为了得到品质较高的煤系高岭土,应除去其中的铁杂质。介绍了近年来高岭土除铁的几种方法,包括物理法、化学法、电解法、生物法。阐述了几种除铁方法的基本原理,总结了几种除铁方法的研究进展。提出因单一除铁方法存在一定的缺陷或局限性:物理法效率低、化学法成本高、电解法不连续、生物法周期长,故目前多采用几种除铁法相结合的方法去除高岭土中的铁杂质,以得到高品质的高岭土;如何提高除铁效果,简化工艺,降低成本仍是煤系高岭土除铁研究的重点。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