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磷钨酸催化蓖麻油制备生物柴油研究

王祎涵; 安虹; 刘畅; 张妍; 李雪峤; 冯桂荣 唐山师范学院化学系; 河北唐山063000; 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山西太原030000
磷钨酸   蓖麻油   酯交换法   生物柴油   单因素法  

摘要:以蓖麻油为原料,采用酯交换法合成了生物柴油。采用单因素法优化实验条件,得出较优条件:反应温度为65℃,反应时间为3h,催化剂用量为蓖麻油质量的8%,n(甲醇)∶n(蓖麻油)=6∶1,生物柴油通过减压蒸馏进行提纯,利用气相色谱测得生物柴油中棕榈酸甲酯的相对含量为2.93%,硬脂酸甲酯的相对含量为4.85%,并测定了生物柴油的密度和粘度。生物柴油的产率达到78.17%。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