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有限差分模拟中数值频散压制

刘卫刚; 谭超先; 周作黎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 北京100083
有限差分   交错网格   数值频散   通量校正传输技术  

摘要:地震波场正演模拟被广泛应用在地震波场特征分析中,常采用离散网格节点逼近连续介质的有限差分计算方法,计算中若采用粗网格将会产生严重的频散现象,但网格剖分较细则会大大增加所需内存和计算时间,降低计算效率。为消除频散影响,采用高阶交错网格有限差分计算方法,利用通量校正传输技术(FCT)对数值频散进行有效压制,较好的保存了真实波场,提高了波场快照质量。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