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卸压槽在钱家营矿-850石门支护工程中的应用

刘树弟; 杨忠东; 李明远; 孙金荣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唐山063000; 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邢台054000; 淮北市平远软岩支护工程技术公司; 安徽淮北235000
卸压槽   软岩支护   离散元分析   激隙卸压  

摘要:随着煤炭资源开发向深部转移,深井开采所面临的小区域高应力富含带支护难题日益突出,为系统化研究现卸压槽对支护工程的影响,以较为典型的钱家营矿-850石门工程为背景,建立了UDEC离散元模型,对比研究了卸压槽开挖与否对于围岩应力转移、裂隙拓展及位移场分布的影响,同时结合可施工的范围,分析了卸压槽开挖尺寸大小对于激隙作用的影响,根据已经优化的多层次锚固+卸压槽+注浆为主的支护技术,分析了项目技术方案的围岩应力控制和裂隙拓展作用,评价了其支护效能。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