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部软岩巷道锚注支护机理研究与应用

刘树弟; 郑庆学; 张建公; 刘金广; 田福民 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唐山063000
软岩巷道   注浆加固   支护机理   收敛观测  

摘要:针对吕家坨矿-950m皮带机上山掘进过程中巷道围岩破碎软弱、底鼓、顶板下沉和两帮内挤的难题,为达到巷道支护稳定,保证矿井行人、通风和运输等各生产环节通畅,安全生产的目的,本文研究了软岩的破坏机理和锚注加固支护的机理,并在皮带机上山进行了锚注支护加固工程实践,经过后期的表面收敛观测表明,在前期锚网喷支护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注浆加固支护,可以有效改善巷道围岩的应力分布,减小巷道的位移量,对维持巷道整体稳定性具有很大的作用。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