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磁性有机凹土对甲基橙废水的吸附机理研究

陈铭予; 王文科; 朱庆港; 孙洋; 熊阳秋; 陈旭; 谭立强; 胡涛 淮阴工学院; 江苏淮安223003
凹土   吸附   有机改性   磁性   印染废水  

摘要:通过制备有机磁性凹土吸附剂来进行对甲基橙废水的吸附处理研究。利用γ-Fe3O4及溴代十六烷基吡啶(CPB)协同制备磁性有机凹土吸附剂。结合热力学及动力学的计算,进一步研究了凹土的再生方法,探讨了有机磁性凹土该类吸附剂的吸附机理。实验结果表明,制作的纳米磁性有机改性凹土克服了普通有机改性凹土沉淀回收分离困难的缺点,达到了节约成本和时间的效果,并解决了吸附剂分离回收和再利用的难题;制备的纳米磁性有机改性凹土具有较强的吸附脱色能力,有良好的吸附容量,广泛应用于废水的处理。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