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薄煤层高水材料充填沿空留巷技术

李新 山西潞安集团蒲县伊田煤业有限公司; 山西临汾041200
水患分析   采空积水   水害防治  

摘要:针对矿井工作面接替紧张的问题,结合潞安集团伊田煤业1103工作面生产地质条件、临近工作面开采情况等因素,采用薄煤层高水材料充填沿空留巷技术,充填体强度取8MPa,充填体宽度为1.2m。根据工作面推进速度及高水充填材料凝固性能的关系,每班充填3.6m,水灰比取1.5∶1。通过巷内加强支护与充填体构成的支护体系能够切落足够高度的上覆岩层,进而使得上位岩层得到采空区冒落矸石的支撑达到平衡状态。现场观测结果表明,在工作面110m以外,上覆岩层活动趋于停滞,留巷围岩变形量趋于稳定。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