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部开采大采高工作面煤巷破碎围岩注浆加固应用研究

晋渊渊 潞安集团李村煤矿; 山西长治046600
深部开采   注浆锚索   数值模拟   大采高  

摘要:潞安矿业集团李村煤矿1302工作面回采时,运输巷围岩出现严重的失稳破坏现象,导致工作面无法正常生产。通过现场矿压观测,1302运输巷矿压显现剧烈的区段,顶底板下沉量达750~900mm,实体煤帮变形量350~500mm,煤柱帮变形量550~700mm,围岩破碎严重,因此设计采用注浆技术对围岩加固。通过数值模拟及理论分析等方法,确定加固方案,1302运输巷顶板通过注浆管和注浆锚索进行加固,煤柱帮采用注浆锚索进行加固。现场应用及矿压监测结果表明,注浆加固后1302运输巷在采动影响下围岩变形量,顶板下沉量不大于390mm,两帮移进量不大于660mm,巷道变形量不影响回采期间巷道的正常使用。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