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畜禽养殖废水人工湿地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孙茜; 徐圣君; 曾贤桂; 张焕祯; 白志辉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北京100083;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5; 深圳地大水务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00
畜禽养殖废水   人工湿地   养分回收   水生植物   微生物膜  

摘要:近年来,随着规模化养殖场和密集养殖区出现,产生的尿液、饲料残渣、粪便等废弃物无法像传统散养畜禽粪便通过农田利用得到有效消纳,大量粪便污水肆意排放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养殖废水具有高COD、高氮磷的污染特征,工程化的污水处理工艺不仅投资运行成本高,还难以对废水中的氮磷等营养物质加以回收利用。在有土地利用空间的畜禽养殖区域,采用低投入的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可实现对畜禽养殖废水的高效深度处理,同时对氮磷等营养成分进行循环利用。比较分析了畜禽养殖废水常用技术方法的特点,综述了国内外关于人工湿地对畜禽养殖废水的处理研究进展。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