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倾斜煤层工作面应力分布特征数值模拟研究

李姗姗; 黄忠文; 孔德中 贵州大学矿业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急倾斜煤层   矿压显现   数值模拟   围岩应力   采动应力  

摘要:基于街洞矿区茶山岭矿3383工作面地质条件,建立类似数值模型,进一步研究急倾斜煤层工作面在开采过程中存在的应力分布特征。通过FLAC3D软件进行数值模拟,对比出不同倾角煤层和不同工作面推进长度的相应采场应力分布特征和范围。研究结果表明,随着煤层倾角在不断扩大,倾向煤柱内应力也在不断减小,围岩破坏范围形状会发生转变。随着推进距离的增加,工作面采空区面积逐渐扩大,垂直应力分布等值线也存在非对称特性。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