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宏达煤业ZF9012工作面导水裂隙带发育实测分析

陈飞 同煤集团临汾宏大公司; 山西临汾041000
导水裂隙带   现场实测   井下钻孔   地表钻孔  

摘要:为观测宏达煤业ZF9012工作面的导水裂隙带高度和导高采厚比,采用井上钻孔和井下钻孔两种方法进行实测研究。地表导水裂隙带高度观测得到,ZF9012工作面采场覆岩导水裂缝带高度为161 m,导高是采厚的16.1倍;井下两个钻孔分别测得导水裂隙带高度128.5 m和162.3 m,综合分析取162.3 m为导水裂隙带高度,得到导高采厚比为16.2。两种观测方法得到的导水裂隙带高度结果相近,误差较小,可以得到ZF9012工作面的裂高采厚比不大于16.2,导水裂隙带高度不大于162 m。

简介:《煤炭与化工》(CN:3-1416/T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煤炭与化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