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固定液对新鲜组织冰冻切片染色效果的影响

张睿; 牛云超; 于晶; 朴明淑 延边大学农学院; 吉林延吉133002
新鲜组织   冰冻切片   染色效果  

摘要:冰冻切片技术是一种常用的兽医病理学检验技术,主要用于兽医临床快速诊断、脂肪染色及组织内抗原抗体反应或酶的检测。但兽医临床病理学诊断中,常常出现由于冰冻切片质量不佳而判断失误的情况。本试验为提高冰冻切片染色效果,以动物的心脏、肝脏、脾脏、肺脏、肾脏及肌肉等为试验材料,利用常规组织学和冰冻切片技术,进行不同固定液对新鲜组织冰冻切片染色效果的观察。结果表明,六种固定液短时间固定对新鲜组织冰冻切片H.E染色效果的影响各不相同。其中乙醚酒精1:1固定效果最好,其次是AAF固定液、4%多聚甲醛,而95%乙醇、中性福尔马林和AF固定液的效果差。

简介:《民营科技》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营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