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微电容式传感器检测电路的分析与改进

张萍; 李莉 哈尔滨东宇农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黑龙江哈尔滨150090
微电容式传感器   检测电路   问题分析  

摘要:电容式传感器可以将非电量变化转换为电容量变化,具有较高的灵敏度、相对较低功耗等特点,已被广泛应用在压力、湿度、温度和加速度等测量中。本研究分析的微电容式传感器是将敏感电容、接口电路集成于一块芯片上。这种传感器需要匹配的接口集成电路才能满足精度的需求。分析该微电容式传感器接口电路问题并测试样片,结果显示输出频率与理论值存在较大的偏差。通过对原因的寻找,得出几点解决方案,包括设定启动电路、改善开关控制电路等。

简介:《民营科技》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营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