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昆明某工程项目深基坑施工中的基坑及周围环境变形监测

张皓玥; 罗恒文 云南震谦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650224
深基坑   基坑支护   基坑监测  

摘要:当前,基坑支护设计尚无成熟的方法用以计算基坑周围的土体变形,施工中通过准确及时的监测,可以指导基坑开挖和支护,有利于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避免或减轻破坏性的后果。基坑支护监测一般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测量:监控点高程和平面位移的测量;支护结构和被支护土体的侧向位移测量;基坑坑底隆起测量;支护结构内外土压力测量;支护结构内外孔隙水压力测量;支护结构的内力测量;地下水位变化的测量;邻近基坑的建筑物和管线变形测量等。

简介:《民营科技》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营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